辞月

澄崽逆鳞,触之必死
酷爱挖坑,更新随缘
年更选手,入坑需谨慎

反驳某些观点

叶搬砖:

既然讲了就再多讲两句。
反驳一下某些观点。


①江家灭门与魏无羡无关。
首先请各位搞清楚什么是直接原因什么事根本原因。


根本原因:是指导致事物发生变化的根源或者导致事物发生变化的最本质的原因,是指引起事物发展变化的诸多原因中起关健作用、决定作用的最重要的原因


直接原因:(一般也是导火线)是指对事物的发生发展起到最直接的推动,并直接促成其发生变化的原因。
这段是我从百度上复制过来的。


江家被灭门的根本原因是什么?岐山温氏。
江家被灭门的直接原因是什么?魏无羡的所作所为。
确实按照当时的情况来讲,不管魏无羡有没有出手救人温家都会找江家的麻烦,这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但是这个时间上的偏差,导致了两种不一样的结局。
魏无羡的所作所为让温家抓到了把柄,成为了江家被灭门的导火线,云梦江氏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除江澄江厌离魏无羡姐弟三人满门被灭。
可以参考一下姑苏蓝氏的状况,蓝家自毁云深不知处,但是蓝家的这次危机同江家相比如何?很明显蓝家的损失要小的多的多。蓝启仁蓝曦臣蓝忘机都平安无事,姑苏蓝氏在人员上没有太大的损伤,换句话说蓝家的损失大多是财产损失。
那江家呢?除了江厌离江澄魏无羡姐弟三人外满门被灭。


当时的形式是很明朗的,大家心里都清楚温家迟早会对江家下手,江家肯定是会要有所准备的,在有准备的情况下,肯定是会比满门被灭的情况要好很多的。
但是魏无羡的所作所为让温家抓住了把柄,成为了导火线,让江家还没来得及准备,温家就找上门了。


魏无羡的所作所为对江家被灭门这件事肯定是负有一定责任的,大部分责任在温家,而他做了那根点燃炸药的导火线。
虽然不知道在有准备情况下会发展到什么地步,但是假设江家送一些直系血脉出去避难,或者别的其他准备,起码是比满门被灭要好很多的。


魏无羡当然不想江家满门被灭,但是他不想,他不愿,他的责任就能撇干净?


②魏无羡已经死过一次了你们还想怎么样?
抱歉他是死过一次,但是他身上的人命和罪责还真洗不清。
他魏无羡是活过来了,那江厌离呢?金子轩呢?那么多死在不夜天城上的修士呢?
你们说魏无羡无辜,说他也是身不由主,说他是失控,那江厌离不无辜吗?金子轩不无辜吗?金凌不无辜吗?那么多名门修士不无辜吗?凭什么你魏无羡死了一次就可以一笔勾销?凭什么金凌就活该从小没爹没娘?凭什么那么多修士就活该送命,活该断手断腿,他们的家庭就活该支离破碎?
他魏无羡在重生后甚至都没有去跟那些修士道过歉,做出过任何补偿,你说怎么一笔勾销?
人家原谅魏无羡是情分,不原谅魏无羡,那是理所应当。


③江澄忘恩负义
我可去你妈的忘恩负义吧:)
江澄那么多年帮魏无羡赶狗,那么多年对他的维护,全都喂狗了是吗?
且不说江澄当时根本就不知道自己的金丹是魏无羡的,就当时那个情况而言,你要他怎么保魏无羡?
说江澄从来都不站在魏无羡身后,不替魏无羡着想?行,我们就来模拟一下江澄和魏无羡统一战线的情形。


魏无羡救下温家余孽,江澄和他一起保下温家余孽。
没有那个世家愿意看到一个正在崛起的云梦江家,你这个当头去保温家余孽,家里还有一个修鬼道的魏无羡,仙门百家定会借着这个由头讨伐云梦江家,这样一来云梦江氏肯定是保不住了,江澄魏无羡他们只能去乱葬岗,之后便可能出现两种结局。
一,魏无羡失控杀了某个修士,仙门百家借口此事讨伐江澄魏无羡,江家姐弟三人连着温家人组团被灭。
二,魏无羡没有失控,江家姐弟三人带着温家人在乱葬岗上凄凄惨惨戚戚,金凌也不会出生了,从此云梦三姐弟成为夷陵三姐弟,乱葬岗上待一辈子。
请问您想看到哪个结局?


这话之前说过多次,江澄先是云梦江氏宗主江澄,然后才是云梦江晚吟。
他身上担负着整个云梦江家,担负着虞紫鸢江枫眠的期盼,担负着复兴云梦的职责。
射日之征刚结束不久,云梦江氏还摇摇欲坠,你这个时候让江澄和魏无羡一起去保温家余孽,这不是把整个云梦江家往火坑里推吗?是打算用整个云梦江氏去换温家人的命是吗?
江澄要真这么做,那等他百年之后怕不是虞紫鸢会拿鞭子抽死这个不肖子,拿着家族百年基业去保温家余孽。


再者江澄身上还担负着姐姐的婚姻,姐姐一生的幸福。门当户对这种观念哪个时代都有,现在也不例外。
平心而论,如果江澄没有把云梦江氏壮大到某种地步,就算江厌离和金子轩再相爱,金家会同意金子轩娶江厌离?


魏无羡带着温家人上乱葬岗后为什么仙门百家没有找江家的麻烦?
因为魏无羡公开叛出江家了啊,人都已经不属于云梦江氏了,这个把柄自然也就抓不住了。
魏无羡在这件事的处理上是很值得肯定的,他起码知道把自己和江家和江澄撇清关系,把这件事对江澄对江家的影响降低到最小。


你告诉我在这种情况下,江澄怎么去保魏无羡和温家人?
您要是觉得赔上整个云梦江氏赔上江厌离一生的幸福去救温家人是一笔很划算的买卖,那我没话说。


最后,请那些说"江澄忘恩负义""魏无羡剖了金丹给江澄,完了羡羡好不容易重生江澄一见面就要用紫电抽死他真是忘恩负义""江澄对不起魏无羡"的人,你们摸着自己的良心问一下自己,
江澄的金丹是为了谁丢的?

评论(3)
热度(1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辞月 | Powered by LOFTER